新變種Omicron入侵澳洲!2海外入境旅客突破性感染 全球10國淪陷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衛生部28日證實,二名來自非洲南部的旅客確診新冠病毒,經基因定序確認感染新變種Omicron。他們都已完整接種二劑疫苗,目前安置於衛生機構,至此全球已有10個國家出現Omicron確診個案。

▲▼澳洲雪梨。(圖/路透)

▲ 澳洲證實出現新變種Omicron個案。(圖/路透)

這二名旅客皆來自非洲南部,在多哈搭乘卡達航空QR908號班機,27日晚間降落雪梨後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結果呈現陽性,皆無症狀且已完整接種疫苗。

除這二起確診個案以外,機上還有12名乘客來自非洲南部,將在飯店接受14天隔離。其餘乘客及機組人員共260人匡列密切接觸者,也被引導接受個別隔離。

新州衛生部也呼籲,即將抵達新州的旅客若過去14天內曾停留南非、賴索托、巴札那、辛巴威、莫三比克、納米比亞、史瓦帝尼、馬拉威及塞席爾等9國,不論是否接種疫苗,都必須接受14天隔離;14天內曾赴其他海外國家的旅客抵達新州後必須直接前往住處,單獨隔離72小時。已經抵達新州的旅客若過去14天曾赴上述9個國家,則必須馬上接受病毒檢測並隔離14天。

根據此前《路透社》報導,隨著Omicron在南非、波札那、香港、以色列等地出現病例,比利時、英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、捷克等5個歐洲國家也宣布出現確診患者。若加上澳洲,全球共計至少10國通報Omicron案例。

►最猛Omicron恐具3大特性 專家「恐怖預測」成真!這些國家最危險
►Omicron三大症狀曝光「疲憊感明顯」 南非醫學會憂1類人要注意
►Delta傳染力的5倍!Omicron攻陷全球9國 瑞士急擴大歐洲旅客檢疫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