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窗內春風化雨!她視終身為志業 用愛伴收容人獲總統表揚

▲劉甯珠20年來風雨無阻默默付出,在監獄內擔任生命教育、戒毒班及技能訓練班講師,用心耕耘,榮獲法務部110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有功人士殊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劉甯珠20年來風雨無阻默默付出,在監獄內擔任生命教育、戒毒班及技能訓練班講師,用心耕耘,榮獲法務部110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有功人士殊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監獄教誨志工劉甯珠自九十年起,開始陸續在嘉義縣警察局、嘉義林管處、嘉義、雲林監獄、明德外役監獄、臺南監獄、第二監獄及臺南看守所等機構擔任志工,她將志工工作視為終身志業用心耕耘,榮獲法務部110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有功人士殊榮,於昨(23)日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。

劉甯珠20年如一日,風雨無阻默默付出,她在監獄內擔任生命教育、戒毒班及技能訓練班講師,以愛心及耐心教導、分享自身所學,並協助輔導長刑期的收容人,陪伴他們走過最黑暗的時刻,為他們帶來溫暖與希望,幫助他們擺脫毒品的控制,輔導人數迄今達2萬人次以上。

家住台南的她,每周超過一半的時間,到台南、嘉義、雲林等地之監所擔任志工,並不以為苦。她微笑地說「當志工已是日常的一部分,沒有負擔與勉強,如果說話可以幫助到他人,何樂而不為呢?」,許多收容人經她的輔導,重拾信心並回歸正常的生活,更說「看見收容人有好的轉變,就是最大的成就與喜悅,這工作我會一直做下去沒期限」。

雲林監獄典獄長杞炎烈表示,感謝劉甯珠女士及其他志工長久以來的付出,公務資源有限,民間力量無窮,希望透過她的善行能夠吸引更多人入監擔任志工,幫助收容人改悔向善,進而順利復歸社會,共同營造一個安全而祥和的社會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正妹警救浪貓PO文求送養!網暴動:揪團闖紅燈 她驚喊「不要」

►無法無天!行車糾紛硬攔公車 警掃蕩竹聯幫地虎堂會長這次GG了

►驚!新型H5N2禽流感雲林現蹤 二崙鄉禽場火速撲殺1707隻肉鵝

►雲縣議會「議員罰站官員」引戰火 「恁老爸很優秀」險爆衝突

►雲林2021柳丁節「橙市尋寶趣」 12月4、5日綠色隧道登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