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至少產卵60顆! 「長得像魚」的蠹蟲入侵都柏林

▲蠹蟲入侵住宅,一天最少產60顆卵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蠹蟲入侵住宅,一天最少產60顆卵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 實習記者丁玟華/綜合報導

愛爾蘭都柏林(Dublin)近日經歷了「長得像魚」的蠹蟲大量增加,且這種蟲子一天至少能產60顆卵,令都柏林的住戶們十分頭痛。

根據《DublinLive》報導表示,因天氣逐漸寒冷,蠹蟲會搬進室內,尋求溫暖的庇護,牠們一天至少能產60顆卵,很快會變成更大的蟲害,且牠們的卵通常隱藏在微小的縫隙或裂縫中,因此更難被找到。

除蟲公司Rentokil補充,蠹蟲以澱粉和纖維素為食,牠們會損壞書籍、照片、繪畫和其他家居用品,甚至還會吃掉人類的死皮、頭髮等等。另外,牠們為夜行性動物,喜歡躲在黑暗、潮濕的地方,例如浴室、地下室和閣樓。

該公司進一步說明,蠹蟲長約10至12毫米,帶有微小的鱗片和兩個觸角,並具有錐形狀的外觀。

近期,Rentokil接到許多要求去除蠹蟲的電話並表示,雖然蠹蟲不危險,但牠們的習性可能會破壞人們的貴重物品,造成困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