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個月小鸚鵡走失…國中小主人急哭 牠在派出所到處撒嬌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育才派出所22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拾獲遺失物,有民眾撿到一隻小鸚鵡,腳上繫有腳環,研判應有主人,因此將牠帶往派出所請警方協尋。小鸚鵡一點都不怕生,輪流在員警肩上撒嬌,相當親人,警方查出鸚鵡品種為「玄鳳鸚鵡」,僅2、3個月大,透過上網蒐查發現鸚鵡主人已在社團網路張貼協尋貼文,趕緊連絡主人張姓女子,順利將鸚鵡歸還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玄鳳鸚鵡「點點」出生僅2、3個月不慎走失,昨晚被民眾尋獲,警方通知主人將其領回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,22日晚間9時許有熱心民眾帶著一隻小鸚鵡走進育才派出所,稱其應是走失了,將鸚鵡交給員警後便離去。女警許珈珈發現鸚鵡腳上有腳環、上面寫有編號,猜測鸚鵡是貪玩偷跑出門結果迷了路,許珈珈先前有替迷失寵物尋找主人的經驗,遂透過臉書在各大寵物社團尋找,果然在「小小鳥兒要回家-公開協尋社團」裡面看到走失地點、毛色特徵都符合的協尋PO文,順利聯繫到主人張女。

張女接獲警方通知後,帶著就讀國中的女兒飛奔到派出所,張女向警方說,小鸚鵡名叫「點點」,才剛出生2、3個月大,還飛不遠也不會說話,但相當親人,平時在家中都自由活動,捨不得將牠關在鳥籠。21日晚間趁家人打開門,小鸚鵡跌跌撞撞的飛出家門,等家人們回過神驚覺「點點」不見了都心急如焚,讀國中的女兒還急哭了,幸好鄰居建議可以在臉書協尋寵物鳥的社團PO文,又遇上熱心民眾及積極熱心的員警幫忙,否則當晚氣溫驟降,後果真不敢想像。

台中市第二警分局長陳家銘表示,警察機關未具有動物保護專業知能與空間設備,難以進行活體動物之收容及處置,若民眾拾獲活體動物時一般員警會聯絡動保處,此次員警深知現今網路社團力量大,果然迅速替鸚鵡找到主人,提醒養鳥的民眾除了加裝特色腳環以供辨識,最好能加上飼主電話,方便進一步聯繫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張女接獲警方通知趕緊前往派出所,將鸚鵡「點點」領回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跑山獸也沒找到!男獨攀守城大山迷途失聯2天 靠水管+月光脫險

周玉蔻收到顏家律師函暗諷「現代版慶記」 顏寬恒:到法院說清楚

顏寬恒林靜儀再同框 握手道早安...互拿對方黨主席開刀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