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乳製品企業「化牛糞為電池」還可充電 1公斤可產生3.75度

▲▼ 牛糞發電有望解決再生能源需求問題。(圖/arlafoods)

▲ 牛糞發電有望解決再生能源需求問題。(圖/arlafoods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一群農民正使用牛糞做成的可充電式電池,為農場提供電力,不僅落實環保,更有望成為解決英國可再生能源需求的重要一環,因為光是1公斤的牛糞就能產生3.75度電力,足以讓一台無線吸塵器運作5小時,或是使用熨斗3.5小時。

擁有百年歷史的丹麥乳製品跨國企業Arla與GP電池公司合作,共同開發這種電池。他們宣稱,一頭牛的糞便產生的能量相當於三個家庭一年用電量,而Arla在英國境內飼養46萬頭牛,估計可滿足英國120萬戶家庭一整年所需的電力。

《鏡報》報導,牛糞在無氧且密閉的「厭氧消化池」(anaerobic digester)中發生「厭氧消化」 (anaerobic digestion),過程中有機物被分解,產生沼氣及生物肥料。沼氣淨化後送往熱電聯產(CHP)裝置,成為可再生能源。而營養豐富的天然肥料可回歸土地,幫助滋養土壤。

Arla每年產出逾百萬噸牛糞,成為可靠且穩定的電力來源,為民生及交通帶來新希望。該公司農場負責人里奇威(Neil Ridgway)說明,這種創新可滿足英國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,使用農場裡現成的糞便還可減少農業排放,「在我的農場裡,我們已經在使用牛糞產生的能量為整座農場提供電力,但這還可以發展得更遠。我們甚至可以將這個過程中產出的副產品當成土地的天然肥料,形成循環,這是個雙贏的局面。」

Arla農業主管威爾金森(Graham Wilkinson)補充,該公司致力於永續農業及減少糧食生產排放,「我們的農民持續挖掘新的解決方案,一小部分農場主人已經開始將牛糞轉化為能源,若政府及能源產業看見其潛力,擴大牛糞發電可能改變英國可再生能源供應的遊戲規則,同時有助減少農業排放。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