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試射反衛星導彈!美國怒批「威脅太空安全」:製造數十萬碎片

▲▼俄羅斯試射反衛星飛彈所造成的太空垃圾,嚴重威脅國際太空站上7名太空人的生命安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試射反衛星飛彈所造成的太空垃圾,嚴重威脅國際太空站上7名太空人的生命安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政府於當地時間15日證實,俄羅斯於稍早進行反衛星飛彈試射,擊中一顆衛星,此次試射在軌道中製造出1500個以上可追蹤碎片、還有數十萬個較小的軌道碎片。為此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譴責,稱俄羅斯的行為魯莽且危險,不僅威脅太空人的生命安全,恐怕還會危害寬頻、天氣預報、金融與GPS等衛星。

根據美媒《CNN》報導,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司令迪金森上將(Gen. James Dickinson)表示,「俄羅斯此次試射反衛星飛彈的行為,顯示出其對所有國家在太空領域上的安全、穩定、長期可持續性的蓄意漠視。未來數年內,俄羅斯從地面發射的『反衛星導彈』(DA-ASAT)所產生的碎片將持續對太空活動構成威脅,衛星與太空任務面臨風險,迫使須進行更多的避撞演習。」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局長納爾遜(Bill Nelson)也在聲明中表示,對俄羅斯這種完全不負責任、破壞穩定的行為感到憤怒,「俄羅斯在人類太空飛行上有著悠久且傳奇的歷史,很難想像俄羅斯做出這種既魯莽且危險的行為,危及國際太空站上的美國與國際太空人,對中國太空站也構成威脅。」

根據俄羅斯航太(ROSCOSMOS)的說法,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必須迅速穿上太空衣、跳進太空艙內,以防太空站被一些經過的碎片擊中。據悉,目前太空站上有7名太空人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