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特蒂長女宣布角逐下屆副總統! 將和前總統獨子小馬可仕搭檔

▲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女兒薩拉(Sara Duterte-Carpio)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女兒薩拉(Sara Duterte-Carpi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發言人13日宣布,杜特蒂的長女薩拉(Sara Duterte-Carpio)已登記參選副總統,結束數個月以來各界的猜測。她將和前總統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)的獨子聯手參選,結束數個月以來各界的猜測。

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的發言人13日表示,薩拉已經遞交了參選副總統的相關文件。薩拉淵先接替杜特蒂擔任納卯市(Davao)市長,但在9日宣布,不會競選連任,接著在11日退出自己在2018年創立的HNP黨(Hugpong ng Pagbabago),正式請辭黨主席職位,讓外界紛紛猜測,她是否想要角逐總統大位。

薩拉雖未於總統參選領表截止前赴選舉委員會登記,根據菲律賓法規,若有政黨提名參選人於11月15日前退選,薩拉即可替補成為總統參選人。菲律賓選舉委員會(COMELEC)證實,薩拉所屬政黨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(Lakas-CMD)已撤回先前的候選人資格證書,由薩拉負責接替。

菲律賓當地媒體也指出,薩拉將和菲律賓聯邦黨(PFP)聯合競選下任總統,而該黨提出的總統參選人則是前總統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)的獨子小馬可仕(Bongbong Marcos)。薩拉的弟弟塞巴斯汀(Sebastian Baste Duterte)則會投入參選納卯市長。

菲律賓和其他總統制國家不同,總統和副總統是分別選舉產生,所以可能出現總統和副總統屬於不同的政黨;另外,副總統任期和總統一樣為6年,和總統不同的是,副總統可以連任一次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