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國務總理「帶頭違規」 !周末官邸11人嗨聚餐...向全國道歉

▲▼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國務總理,其實身兼新冠防疫總指揮官的身份,照理來說應該以身作則、為全國民眾做出最好的榜樣與示範,然而國務總理金富謙(김부겸)卻帶頭違規,超過10人以上在室內聚餐,違反現行首都圈禁止10人以上聚會的規定。對此,金富謙今(12)日正式表達道歉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金富謙曾於6日在首爾市鐘路區三清洞的國務總理官邸舉行私人聚會,餐會上召來了10名大學時代的同學與其配偶,包括金富謙自己共為11人,已明顯超過防疫當局所訂出的現行防疫規則,即首都圈(首爾、京畿道、仁川)私人聚會的最多人數不可超過10人。

金富謙道歉時表示,「針對違反防疫規則一事,我正式誠摯表達道歉,不管事情經過是如何,違反防疫規則是不屈的事實,我不知道身為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長,該說什麼向全國人民道歉,我會省察自己,保證未來將不會再次發生這種事。」

韓媒《韓民族新聞》指出,其實金富謙一開始只邀請9名大學時期的同學到官邸參與聚會,然而其中一名同學卻還帶自己的配偶參與聚會,導致原訂好的10人變成11人,金富謙當時也只能無奈表示,「飯要吃完再走,不然還能怎麼辦?」

金富謙同時身兼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長,身負防疫重責大任的他曾多次叮囑全國民眾遵守防疫規則,然而他自己卻違反規則在先,導致無法免除遭輿論撻伐,對此他親口坦承此一事實,並親自道歉,「上周末和好友聚餐時超過防疫規則所限制的人數,雖然超出預定之外,但當下不可能讓朋友的妻子就這麼回去,所以才同桌用餐。」

對此,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管理官李起日(이기일,音譯)表示,將會以違法防疫手則依法處置國務總理金富謙,而鐘路區廳正釐清具體細節。

►南韓新冠重症病例「再創新高」!防疫鬆綁面臨考驗 高齡確診率增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