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罕見提「台灣問題」!痛批美國暗援台獨 呼籲勿干涉中國內政

▲▼北韓高官在金正恩獨特的領導思維下,頻頻進行大換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外務省針對台灣問題發文怒批美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隨著兩岸關係緊張情勢加劇、美中兩大國矛盾加深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日前在一場論壇上表示,若中國片面動武改變台灣海峽現狀,美國與其盟邦將採取行動,以確保台灣擁有最基本的自衛能力。對此,北韓(朝鮮)外務省強烈痛批,呼籲美國切勿干涉他國內政、暗中支持台獨勢力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北韓外務省昨(11)日在官網上貼出一篇以「美國應審慎看待台灣問題」為標題的文章,呼籲美國應立即停止侵害他國主權、干涉他國內政,「我們(北韓)認為,台灣的情勢與朝鮮半島(韓半島)並未全然無關,我方先前已秉持相關立場,認為面對美國在台灣問題上所展現出霸權主義的態度時,應保持覺醒。」

布林肯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先前於10月31日G20峰會在台灣議題上針鋒相對,北韓外務省在文章中提及並痛批,「美國一方面表示能充分理解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擔憂,另一方面卻又在背後公然支持、庇護台灣分裂勢力(台獨勢力),在政治與軍事領域給予支援。」

北韓外務省在文章中表示,「(美國)徹頭徹尾地將台灣打造成反中國的前哨基地,以符合他們的佈局戰略,藉此不斷消耗弱化中國的力量,甚至達成永久分裂國土、讓中國被四分五裂,這就是美國的最終目標!」

據悉,其實北韓外務省早在10月27日就曾發文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談話,批評美國與其盟邦的軍事妄動嚴重威脅東北亞、乃至全球穩定與和平發展,認為美國應低頭照鏡子反省自身的好戰行為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