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賴喇嘛認為台灣是「中國古老文化的寶庫」 中國大陸過於政治化

▲▼達賴喇嘛接受在日本舉行的線上記者會採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達賴喇嘛接受在日本舉行的線上記者會採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0日以線上形式,參加在東京舉行的記者會,被問到兩岸的軍事情勢緊張,他認為,「台灣是中國古老文化和傳統的真正寶庫」,因為現在的中國大陸過於政治化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達賴喇嘛表示,在經濟上,台灣獲得中國許多幫助,但是還有文化,中國文化、包括佛教,「我覺得大陸兄弟姐妹可以從台灣兄弟姐妹那裡學到很多東西。」

▲▼新冠肺炎降二級警戒 寺廟管控人流開放 萬華龍山寺開放信眾參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達賴喇嘛認為,台灣是中國古老文化和傳統的真正寶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達賴喇嘛也透露,自己無計畫要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「因為我變老了」,所以想再去中國探望老朋友,但會避開台灣,因為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變得「很微妙」。

達賴喇嘛坦言,「我更願意留在印度,它是宗教和諧的中心,儘管近年來穆斯林對此有所抱怨」。

達賴喇嘛相信,所有宗教都有共同的訊息,「所有的宗教都傳達愛的訊息,只是使用不同的觀點哲學,所以現在的問題是政客,在某些情況下是經濟學家......使用宗教的這種差異,所以現在,宗教也被政治化了,這就是一個問題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