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賜輪驚人傷勢曝光! 卡蘇伊士運河擱淺船首受損

▲▼長賜號,蘇伊士運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長賜輪3月擱淺蘇伊士運河,歷經數月等待,在7月7日獲准重新開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「長賜輪」(Ever Given)今年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,接連引發的塞船事件也讓國際社會高度關注。儘管事件現已落幕,長賜輪船首下方位置需要徹底換新,受損部位的照片也被外媒揭露。

 《動力》(The Drive)網站2日報導,長賜輪歷經數月等待,熬過埃及、船東、營運方之間的談判,在7月7日獲准重新開航,最終駛離埃及。

美國坎貝爾大學教授兼軍史學家梅科利亞諾(Sal Mercogliano)透露,長賜輪在荷蘭鹿特丹、英國菲力斯杜港(Port of Felixstowe)卸貨後,前往馬爾他(Malta)加油,接著才航向中國青島進行修復。依據美國驗船協會(ABS)規定,長賜輪要緩速行駛。

事實上,長賜輪先前擱淺在蘇伊士運河時,船首卡進運河壁,是主要受損部位。依據上月報導,長賜輪已於10月4日抵達青島,預計展開20多天的維修作業。

梅科利亞諾表示,長賜輪之所以要等待數月才能進行修復,主要是因為船首下方位置需要徹底換新,在預鑄模塊備妥之前,讓船先進入旱塢(Dry dock,在岸邊以人工建設的船塢)是沒用的。

另方面,由於長賜輪船體龐大,滿載排水量高達26.6萬噸,相當於2.5艘尼米茲級超級航母,這也讓船首受損的樣子格外驚人。

►「長賜號卡運河」內幕首揭曉!強風非唯一因素 關鍵錯誤決策曝光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