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暌違34年 台東子弟魏瑞廷獲十大傑出青年

▲魏瑞廷拿下台東暌違34年,十大傑出青年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魏瑞廷拿下十大傑出青年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,公布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,去年曾拿下亞洲新銳先鋒的青農魏瑞廷也名列其中。此次,更是以農立縣的台東歷經34年,再度有台東子弟拿下全國十大傑出青年,農漁環保類別這個獎項,讓家鄉親友們興奮不已,特別是身為農夫的父親更是開心落淚,直說為我們這些鄉下人爭光,務農一樣會有前途,也為近期台東農產外銷遭受打壓的低靡氣氛注入一股正能量。

魏瑞廷返鄉協助家中務農,透過與新創奧丁丁集團王俊凱執行長的合作,將創新思維區塊鏈科技導入農業,不僅為台東地方農業找到新契機,同時也讓國際媒體關注台灣農業的發展。此外,魏瑞廷愛台灣,為地方農業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,在台梵外交出現危機時,他曾透過自己的農業軟實力,將家中自產稻米獻給梵蒂岡教宗,助拚台梵外交,讓大家知道台灣不輸給任何國家,同時就算自己是農夫也能替台灣外交貢獻一份心力,創造屬於「台灣的拿破崙之村故事」!

此外,魏瑞廷平常卸下青農身分,他還是1位山林守護者,經常與檢、警合作,衝鋒陷陣、無畏無懼,緝捕破壞生態環境的山老鼠。過去檢、警在魏瑞廷專業知識與技能的協助下,更是破獲台東地區無數森林法案件,林務局亦因此頒發「107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」之殊榮,鼓勵其保衛森林及國土環境的辛勞。

魏瑞廷表示,傑出青年是什麼?對我來說,就是努力做好每1件事,讓大家相信,傑出是在平凡努力中,可以翻轉人生的精采故事!此刻的我,絕對能夠帶領更多人創造生命奇蹟!

最後魏瑞廷回想20年前,曾個不懂得珍惜只想逃離家鄉的臭小子,20年後,我是個做農業活也可以很驕傲的年輕人。這次能與東奧奪牌柔道選手楊勇緯及台灣各地的頂尖青年一同成為2021年十大傑出青年是一種榮耀,未來將持續以自身的影響力,把這股青年返鄉打拼熱血,繼續感染在地青年,讓農村更具有活力與前景。《青年們一起返鄉,為家鄉奮鬥吧》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