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總理遇「黑幫開槍清場」 狼狽逃離畫面曝!老大還囂張現身

▲▼海地總理亨利(Ariel Henry)在17日出席在太子港舉辦的開國元勳德薩林(Jean-Jacques Dessalines)紀念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亨利17日出席在太子港舉辦的開國元勳德薩林的紀念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海地前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ise)7月遭暗殺身亡後,國內陷入一片混亂,不但發生17名美國基督教傳教士及家人遭綁架事件,現任總理亨利17日出席紀念儀式時遇上黑幫「開槍清場」,只能在維安人員的保護下匆忙離開現場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亨利(Ariel Henry)在17日出席在太子港舉辦的開國元勳德薩林(Jean-Jacques Dessalines)紀念儀式,當時他在安全部隊保護下前往獻花,但現場卻不斷傳出槍響,結果發現是當地黑幫正在開槍驅趕,最後亨利只能匆忙離開,政府的好幾輛休旅車在槍聲下開離。

▲▼領導9個幫派的「G9聯合會」首領切里齊爾(Jimmy Cherizier)今年7月率眾上街悼念已故總統摩依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G9聯合會」首領切里齊爾7月率眾上街悼念已故總統摩依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從現場曝光的影片可以發現,在黑幫一陣開槍後,領導9個幫派的「G9聯合會」首領切里齊爾(Jimmy Cherizier)穿著一襲白色西裝,在多名手下的包圍下出現在紀念儀式現場獻花,模樣十分威風。

海地的黑幫集團在社會和政局的動盪下變得越來越強大,據了解,切里齊爾和已故總統摩依士有非常密切的關係。而切里齊爾帶領的黑幫也非常凶殘,他們2020年在太子港多個社區發動為期5天的襲擊,造成許多平民嚴重死傷,很多房屋都被燒毀。

►海地黑幫恐討「4.7億贖金」否則撕票 美加17傳教士及家人行蹤成謎
►受害者有兒童! 海地武裝黑幫綁架美17名傳教士勒索贖金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