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研擬加購口服新冠藥!拼11月初「與病毒共存」 供近4萬人服用

▲▼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接受國會質詢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接受國會質詢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防疫當局訂立10月25日前達成全國7成以上人口完成2劑新冠疫苗接種,並於2周抗體形成後實施「與病毒共存」(With Corona)體制,時間點落在11月9日,預估之後逐漸恢復日常生活。為此,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今(7)日接受國會質詢時,承諾正研擬追加採購口服新冠藥物,呼籲國會能在追加編列預算的審議過程中予以協助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、《韓聯社》,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7日前往國會接受保健福祉委員會國政監察,國會議員姜起潤(강기윤,國民力量)在質詢時提問,若未來將現行防疫體制轉換為「與病毒共存」後,單日新增病例突破5千、甚至超過1萬,恐怕會造成醫療設施與人員無法負荷。鄭銀敬承諾,政府已研擬追加預購口服新冠藥物。

鄭銀敬表示,隨著「與病毒共存」防疫體制將於11月初實施,屆時新增確診病例恐怕會一時大增,然而接種2劑新冠疫苗者也可能產生突破性感染,為此口服新冠藥物就顯得十分重要。

▲▼默克藥廠(默沙東,Merck)研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奈拉韋(molnupiravir)。(圖/路透)

▲默克藥廠(默沙東,Merck)研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(molnupiravir)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南韓政府先前曾編列362億韓元的預算給疾病管理廳購買口服新冠藥物,預計今年提供1萬8千人、明年提供2萬人,合計提供3萬8千人服用,目前南韓政府正積極與美國默克藥廠(Merk,默沙東)洽談口服新冠藥物Molnupiravir的採購計畫,外傳一顆定價700多美元、90多萬韓元。

據悉,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正在檢討是否核准Molnupiravir的緊急使用授權,在最近公開的臨床實驗數據證實,該款藥物能有效降低新冠肺炎患者的住院、死亡率達50%。

另外,南韓疾病管理廳也透露,最快將於本月中旬在新冠疫苗接種後出現異常副作用的申報項目中,追加「月經障礙」。韓媒《東亞日報》曾經指出,今年8月底有不少女性接種輝瑞(BNT)疫苗後出現月經失調、不定期陰部大出血等症狀,一名女網友更於8月31日在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,呼籲能將前述女性症狀列入異常副作用。

►口服新冠藥「1顆700美元」!南韓政府遭疑買貴 承諾國家全額負擔
►南韓「超前佈署」搶買新冠口服藥 傳與美國默克藥廠協商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