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天主教會「藏3千多名戀童癖」至少21.6萬人受害!獨立調查曝光

▲天主教,神父,十字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法國天主教會的獨立報告出爐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天主教會「獨立調查委員會」主席索維(Jean-Marc Sauve)於5日表示,1950年以來,至少2900至3200名疑似戀童癖的神父或成員機構裡工作,保守估計21萬6千名孩童淪為性虐受害者,如果把非教會成員算進來,受害人數可能上升至33萬。

《路透社》、《法新社》報導,索維直言,此加害與虐待是系統性的,而且問題至今依然存在,但教會多年以來,不僅沒有採取必要措施防範未然,或者告發不當行為,反而視而不見,有時甚至蓄意讓孩童接觸加害者,展現出「深刻、完全甚至殘忍的冷漠」,直到2015年、2016年才真正改變態度。

索夫表示,委員會採訪受害者與目擊者,審查教會、法庭與警方檔案,確認受害者身分,完成這份2500頁的報告。他強調,委員會聚焦教會內部的「制度與文化機制」,探討為何戀童癖能夠持續存在,並且提出45項改革建議。

▲▼法國天主教會「獨立調查委員會」主席索維(Jean-Marc Sauv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國天主教會「獨立調查委員會」主席索維(Jean-Marc Sauv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全球天主教會在過去20年陸續爆出性虐醜聞,震撼位於梵諦岡的羅馬天主教會,也引爆改革聲浪。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通過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政策,要求知悉虐待行為者必須向上級報告;法國天主教會2018年宣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由22名醫師、法律專家、歷史學家、社會學家以及神學家組成,旨在揭露性虐案件、重建公眾信心。

獨立報告曝光後,法國主教德穆蘭─博福爾(Eric de Moulins-Beaufort)向社會致歉,請求原諒並且承諾採取行動。但是,外界目前仍不清楚,教會將對加害者採取何種處分,因為在過去許多案例中,性虐事件的發生時間早已超過法國法律的刑事追訴時效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