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加利亞擬汰米格-29 終止俄羅斯合約另尋協議

▲▼保加利亞米格29戰機(MiG-29A)        。(圖/Krasimir Grozev @wikipedia CC BY-SA 3.0)

▲保加利亞米格MiG-29A戰機。(圖/Krasimir Grozev @wikipedia CC BY-SA 3.0)

實習記者徐敬璇/綜合報導

根據防衛部落格(Defense Blog)報導,曾是前蘇聯陣營的保加利亞,預計以「違反工作時間」為由,片面終止與俄羅斯簽訂的戰機維護合約,原因推測可能是保加利亞軍方認為米格29戰機(MiG-29s)性能不足。   

保加利亞新聞網Monitor.bg於24日表示,保加利亞軍事部門打算終止與俄羅斯的米格-29後勤合約,若此俄羅斯聯合飛機公司將損失1.65億美元。而保加利亞政府早在2018年12月1日就宣佈,將投入約18億保加利亞列弗(新台幣325億803萬),購買8架新戰機,以代替服役多年的米格-29。

據推估,保加利亞可能會尋找除了俄羅斯以外的國家簽訂新合約,接替米格-29剩下役期的維修,其中已有白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企業表示有興趣進行維護工作。

米格-29是1970年代設計的雙發中型前線戰鬥機,曾外銷到許多國家,俄羅斯是裝備米格-29最多的國家。蘇聯解體初期,俄羅斯空軍掌握了原有比例最多的米格-29,然而由於財政困窘,大量的米格-29退居二線或封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