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!山羊遇襲反擊活活殺死灰熊 「匕首角刺穿脖頸、腋窩」

▲▼ 山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動物學家表示,山羊為了保護自己殺死熊的案例先前也曾發生過,但相當少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加拿大公園管理局證實,本月接獲一隻母灰熊死亡的通報,但經檢查,牠是被公羊用匕首狀的角攻擊活活刺死,脖頸、腋窩被刺穿。這讓學者直呼,這是他和同事頭一次見到灰熊被山羊殺死。

衛報報導,加拿大一名登山者9月4日在英屬哥倫比亞省菲爾德附近的伯吉斯山小徑(Burgess Pass)附近,發現一隻體重僅70公斤灰熊屍體。在通報後,相關單位因擔憂屍體會引來其他動物,便決定把屍體空運出來。

然而依據管理局人員的說法,依據驗屍結果,這隻母灰熊是被一隻山羊的角給刺死,脖頸、腋窩處有穿刺傷。

野生動物生態學家拉斯金(David Laskin)說明,當灰熊發動攻擊時,傾向集中攻擊獵物頭部、後頸及肩膀,換句話說,主要襲擊位置來自上方,而山羊防禦動作則是用鋒利的角來保護自己。

文中提到,山羊體重可達125公斤,黑色的角可以長到約30公分長,鮮少冒險從山坡上棲息處下來,但活動範圍有時候會與灰熊棲息地重疊,這時就會發生致命攻擊。但拉斯金也直言,儘管過去也曾發生山羊自我防衛殺死熊的案例,但相當少見,「(這次遇到熊被山羊刺死)還是我和同事見過的第一起個案。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