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國會大選開跑 大西洋岸「紐芬蘭省」開始投票

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國會大選開跑,現任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如要保住大位,需要取得170席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加拿大的國會大選於20日開始舉行,大西洋岸的紐芬蘭省(Newfoundland)於格林威治時間20日11時,率先開始投票作業,民調顯示,現任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所屬的自由黨,與歐圖爾(Erin O'Toole)領導的保守黨支持度不分軒輊。

加拿大眾議院總共選出338席國會議員,杜魯道所屬的自由黨需拿下170席,才能確保總理大位。加拿大全國合格選民約有2700萬人,但已有578萬人以通訊投票方式提前投票,創下歷年紀錄。加拿大選舉局表示,與2019 年相比,提前投票增加了 46% 。

▲加拿大保守黨黨魁奧圖爾(Erin O`Toole)。(圖/路透)

▲杜魯道的主要對手,保守黨黨魁奧圖爾(Erin O'Toole)。(圖/路透)

最新民調顯示,自由黨和保守黨之間的差距在2%之內,艾克斯民調公司 (Ekos Research Associates)預測自由黨會獲勝,儘管最有可能的政府是少數政府(朝小野大)但也不排除有單獨過半的可能。

由於加拿大全國跨越6個時區,投票作業由大西洋岸的紐芬蘭省(Newfoundland)於格林威治時間20日11時率先起跑。最西邊的卑詩省(British Columbia)則要到格林威治時間21日2時才會結束投票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