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移民渡河湧入德州邊境!萬人擠橋下畫面曝 市長宣布緊急狀態

▲▼海地非法移民冒險渡河進入德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許多海地非法移民冒險渡河進入德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邊境城市德利奧市(Del Rio)近日湧入約一萬名非法移民,他們全都擠在一座跨河大橋下方,希望能夠合法入境美國。據了解,這些人大部分都來自海地,因為該國在總統遭暗殺後陷入政治動盪,上個月又發生大地震,因此大批人攜家帶眷逃離,現場畫面也在網路上曝光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德利奧市長羅札諾(Bruno Lozano)表示,目前約有1萬503名非法移民聚集在德利奧國際大橋(Del Rio International Bridge)下的管制區,這些人全都在等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(CBP)審核,希望能有機會合法入境美國。

▲▼海地非法移民冒險渡河進入德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許多人攜家帶眷到美國尋求庇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了解,這些非法移民大多數來自海地,也有部分來自古巴、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。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ise)7月初遭暗殺身亡後,當地政局不穩定,又在上個月遇到大地震;拜登7月底時,決定讓當時沒有美國簽證的海地人待在美國,這也吸引更多人攜家帶眷來美。

從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,許多人帶著糧食、行李和飲用水冒險渡河,羅札諾也在17日宣布,德利奧市進入緊急狀態(state of disaster),並且暫時封閉跨河大橋和邊境,但預料未來幾天聚集的移民人數還會持續增加,目前已尋求聯邦政府協助。

不過,CBP表示,根據政府考量新冠疫情而限制移民的第42條政策,「絕大多數」單身移民和許多家庭都會被驅逐,而那些無法依第42條被驅逐、亦無法律依據留下來的人,會被歸在快速驅逐程序之下。

《紐約郵報》指出,邊境官員證實,美國西南邊境在8月份湧入20萬8887名非法移民,是逾10年來最多,其中多數被驅逐出境。
 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