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還活著…他裝「監視器」維持假象騙孩子 真相讓人超鼻酸

▲監視器,CCTV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原PO朋友搬家後,第一個擺放的物品竟是監視器。(示意圖/取自達志示意圖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表示,他日前幫好友搬家,沒想到對方先安裝監視器又不插電,讓他滿頭問號,一問才知道全是為了不讓孩子知道媽媽已經過世的事實,讓他忍不住買了啤酒陪好友痛飲。該文曝光後,為了孩子著想的父愛感動許多人,「這麼愛孩子的爸比,他一定是可以過去這一坎的!!加油喔」。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表示他日前幫好朋友搬家,對方把東西都搬進屋內後,第一個拿出來擺好的竟是監視器,讓他忍不住詢問原因。原來,朋友的妻子以前工作較忙,到家時孩子都已熟睡,因此白天偶爾會透過監視器的語音功能跟孩子說話,但現在朋友的妻子過世了,孩子仍認為媽媽會透過監視器察看、關心他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許多人喜歡透過監視器觀察寶寶。(圖/取自達志示意圖)

▲原PO朋友的妻子過世,但孩子仍相信媽媽會透過監視器關心。(示意圖/取自達志示意圖)

原PO詢問朋友,何時才會把事實跟孩子坦白,朋友則沒有回應,獨自走去一旁抽菸,他也立刻去買了一手啤酒陪伴著朋友,「我想我不用說話他也能接收我這無聲勝有聲的應援了吧!」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或許你朋友自己也還沒調適好,所以不知道要怎麼跟小朋友說,只能靠時間去癒合心裡的傷口,傷口好了;自然會知道怎麼跟小朋友說」、「好難受的感覺」、「很多時候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讓小朋友安心,但是我相信或許小朋友已經知道,只是跟爸爸一樣不敢說出口而已!」「這麼愛孩子的爸比 他一定是可以過去這一坎的!!加油喔」、「是好朋友無誤,對了!問你朋友有無打算請鐘點,可以請人代勞跟小孩精神喊話,一個禮拜應援個兩次應該還能拖一陣子」、「真朋友就是這樣,一瓶酒一句乾杯,然後靜靜的陪在旁邊就夠了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