菅義偉感謝台灣贈「1萬台血氧機」 雙語發文:我們會珍惜使用

▲▼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首相菅義偉發文感謝台灣捐贈血氧機,強調會珍惜使用。(圖/路透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駐日代表謝長廷16日贈送1萬台血氧機與1000台製氧機,回報日本贈送台灣累積390萬劑AZ疫苗的情誼。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晚間在推特上,以日文與中文雙語發文,感謝台灣的友情,會珍惜使用台灣朋友捐贈的器械。

菅義偉全文如下

親愛的台灣朋友:

由衷感謝台灣向日本捐贈製氧機與血氧機。每次面對自然災害和疫情的威脅,日本與台灣向來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同心協力,在這之中也培養出了堅定的友情。我們會在有需要的醫療現場珍惜使用台灣朋友捐贈的器械。謝謝台灣!

謝長廷臉書針對回贈血氧機與製氧機表示,欠錢太多會破產,但其實欠人情太多也一樣,朋友的支援要互相才能平衡持久。日本連續五次捐贈友誼疫苗,台灣政府及民間也都以各種方式表達感謝和回報。

▲▼台灣回贈一萬台血氧機及約一千台製氧機給日本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▲台灣回贈一萬台血氧機及約一千台製氧機給日本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謝長廷說,最近日本媒體報導在家療養的病患急需氧氣機,台灣很關心,因此特別提供日本一萬台血氧機及約一千台製氧機給日本,由日華懇的古屋圭司會長、幹事長岸信夫及副會長衛藤晟一代表接受。

謝長廷提到,現在日本國會面臨改選及黨總裁改選等最忙碌的時候,很感謝他們來參加,見證台日間的良心善的互動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