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3天內廣篩12338人零陽性 侯友宜:阻斷隱形傳播鏈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0909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持續延燒,新北市在疫情爆發後成立社區篩檢站廣篩,防堵疫情擴散。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表示,目前新北市篩檢量能還是全國之冠,這3天共篩檢12338人,呼籲市民廣篩以阻斷隱形傳播鏈。

侯友宜今天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,面對Delta病毒來襲,這幾天大家內心非常惶恐不安,一定要齊力把疫情控制下來,呼籲市民多多利用33處的篩檢站,近3天共篩檢12338人,不包括今天的785人,其中沒有篩到陽性個案。

侯友宜說明,社區篩檢站以PCR為主、快篩為輔,只要市民覺得想要來篩檢就可以去,請大家安心,「不怕篩的數目高,只怕各位不出來篩,才能夠阻斷隱形傳播鏈。」

侯友宜說,新北市篩檢量能還是全國最高,呼籲市民繼續出來廣篩,有效阻斷隱形傳播鏈,以更穩定控制疫情。

根據新北市政府統計,8月10日至9月8日共篩檢81276人,其中PCR陽性數為15人,陽性率為0.02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