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加強防疫管制5禁令一次看 9日起禁止內用、關閉這些場所

記者蔡文鈴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案確定為Delta病毒,總計有23人確診。為防止疫情持續擴散,市長侯友宜今(8)日宣布9月9日至15日停止內用,並暫時關閉運動場館,以及藝文場所。

國內今(8)日新增7例確診個案皆在新北,4人為新增個案,3人為居家隔離陰轉陽;新增的3個案都是在幼兒園,傳給同住家人;另外還有3案是與幼兒園染疫家屬同一棟大樓住戶,目前幼兒園群聚感染案有6例,另外1例個案是到醫院急診被驗出,與幼兒園無關。

為防堵Delta病毒擴大,侯友宜已宣布強化二級警戒、加強防疫管制,自9月9日至9月15日,餐飲業、美食街、超市、市場、夜市「禁止內用。戶外活動部分,關閉各項運動場所,包括運動中心、運動聚點、體育館;室外部分,關閉棒壘球場、籃球場、網球場、足球場、溜冰場、田徑場。

藝文場館也將關閉,圖書館僅提供線上預約、定點取書;溫泉大眾池、露營場、旅宿業附屬設施(健身房、泳池、兒童遊戲室、餐飲)不開放;風景區人流管致持續降載50%。

由於Delta病毒已擴散至社區,新北市已部署33處社區篩檢站,侯友宜也鼓勵市民多多出來篩檢,阻斷隱形傳播鏈。

▼新北強化二級警戒措施。(圖/翻攝侯友宜臉書)

▲▼新北強化二級警戒措施。(圖/翻攝侯友宜臉書)

▲新北強化二級警戒措施。(圖/翻攝侯友宜臉書)

▲▼新北強化二級警戒措施。(圖/翻攝侯友宜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