菅義偉稱「疫情曙光」 村上春樹酸:只看想看的 

▲▼村上春樹在廣播節目抨擊菅義偉的發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村上春樹(左)在廣播節目抨擊菅義偉的發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近日表示,首相菅義偉似乎還沒有意識到疫情嚴重性,「我們兩個雖然同歲,但我完全看不到盡頭,他好像耳朵聽不見,只剩眼睛還很好。」由於日本疫情最近又有上升趨勢,29日單日新增1.9萬人確診、50例死亡,《日本經濟新聞》所做的民調顯示,菅義偉的民調下滑到11% ,對於爭取連任的他來說非常不利。

日本最近的確診數和死亡數不減反升,除了Delta病毒肆虐,也和疫苗供應不及有關。全國已經有21個縣市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直言,很難如期在9月12日解除宣言,接下來9月開學,可能讓疫情更加擴散。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村上春樹昨日在開設的廣播節目「村上RADIO」中說,雖然菅義偉發表「終於能看到疫情盡頭」言論,可是日本的疫情處於失控中,「我們兩個雖然同歲,但我完全看不到盡頭,他好像耳朵聽不見,只剩眼睛還很好。」隨後,他也提醒聽眾,「我們只有好好活著,才能看到真正的出口。」

菅義偉類似的發言也在8月25日的記者會出現,因為疫情再次嚴峻而開的記者會,菅義偉卻表示「已經明顯看到曙光了」,當被記者問到防疫政策的實施成效,他則回答說「死亡人數和別國相比不是很明顯嗎?」,讓在野黨不能接受。

自民黨即將在9月29日舉行下任首相的選舉,菅義偉有意爭取連任,但是疫情的再次失控,讓他的聲望大幅下滑,根據《日本經濟新聞》最新的黨內民調顯示,菅義偉跌至第四(11%),第一為規制改革大臣河野太郎(16%),前幹事長石破茂以小數點之差位居第二(16%),第三則是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(13%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