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主播打AZ後腦出血亡! 驗屍官證實併發症「與疫苗相關」

▲▼BBC女主播邵麗莎(Lisa Shaw)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LisaShawRadio)

▲BBC女主播邵麗莎在接種AZ數週後去世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LisaShawRadio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BBC女主播邵麗莎(Lisa Shaw)在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,出現頭痛、血栓、腦出血等併發症,並在數週後過世。如今,她的驗屍報告出爐,並被判定她的死與疫苗相關,是疫苗引致的「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症」(VITT)。

據BBC報導,44歲的邵麗莎在今年4月29日接種了第一劑的AZ疫苗。她在一週後出現嚴重頭痛,「感覺像是有針貫穿了她的前額與眼睛」,因此在5月13日被送入醫院接受治療。不過,治療並未減輕邵麗莎的痛楚,5月16日,她的頭痛症狀變得更加嚴重,甚至已經沒辦法開口說話。

醫生為她進行掃描後,發現她的腦部出現血塊,於是進行了更多手術與治療。為了減輕腦部壓力,她的部分頭骨被切除,但她的病情持續惡化,並在5月21日過世。資深驗屍官迪克斯(Karen Dilks)在邵麗莎的腦部發現大量血栓,認為她的死與AZ疫苗接種有關,最終將其死因判定為極罕見的「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症」。

神經病理學家波爾維科斯基(Tuomo Polvikoski)也證實,儘管疫苗接種致死極其罕見,但從這個案例來看,邵麗莎的死確實很有可能是疫苗引起的,「她的身體很健康,也沒有任何病史,卻死於血栓和腦出血,真是令人驚訝」。

英國藥品與保健品監管局指出,他們將重新審查驗屍官的判決,不過需要強調的是,「對大多數人來說,接種AZ疫苗的好處遠大於它所帶來的風險,因此人們仍應儘速接種疫苗」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