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新任處長孫曉雅拜會立法院 游錫堃盼強化台美互助合作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AIT處長孫曉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AIT處長孫曉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(AIT)新任處長孫曉雅,期盼孫曉雅能持續強化台美間的互助合作,並且與AIT有更多互動。孫曉雅表示,待疫情趨緩,很希望能到台灣各地走走,飽覽台灣美麗風景。

游錫堃19日上午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、立法院顧問洪慈庸、立法院秘書處處長吳慧玲等人的陪同下,在立法院接見孫曉雅(Ms. Sandra Oudkirk)及美國在台協會(AIT)政治官辻貴子(Ms. Takako Tsuji)一行2人。

立法院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,游錫堃首先歡迎孫曉雅再度派駐台灣,並恭賀孫曉雅賢伉儷雙雙高升,雙方晤談約60分鐘,會見在互贈紀念品與合影留念後,大約在中午12時結束。

游錫堃表示,台美關係日益提升,雖然最近阿富汗事件讓不少台灣人民感到不安,但昨天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聲明,「對台灣承諾,神聖不可侵犯」,這穩定了民主國家之間的情誼,台灣對此深表珍惜。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AIT處長孫曉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此外,游錫堃也提出三點感謝:第一,美國在台灣疫情嚴峻時雪中送炭,第一時間援贈台灣250萬劑疫苗;第二,拜登政府8月4日宣布對台7億5千萬美元的軍售,加強台灣防衛武力;第三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在今年3月赴眾議院外委會作證時表示,台灣是值得學習的民主政體,並承諾邀請台灣參加今年12月拜登政府即將召開的「民主領袖峰會」,表示「能參加民主峰會,對台灣而言非常重要」。

游錫堃說,這些充份彰顯台美堅實友誼及民主國家間相互關懷扶持的精神,也期盼孫曉雅能持續強化台美間的互助合作,並且與AIT有更多互動。

孫曉雅表示,她在前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時期拜訪過台灣,現在又代表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派駐來台,這些確實顯示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和重視。

隨後,游錫堃與孫曉雅就強化政府資訊安全、應對錯假訊息、台美經貿等議題進一步交換意見。

最後,游錫堃邀請孫曉雅若有空赴其家鄉宜蘭旅遊,願盡地主之誼,孫曉雅則表示,待疫情趨緩,很希望能到台灣各地走走,飽覽台灣美麗風景。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AIT處長孫曉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