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死神來敲門!一家8口染疫「同天病歿」...早上中午各死4個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越南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,儘管去年大流行之初曾經成功遏阻病毒擴散,不過到了今年4月卻因Delta變種株肆虐全境,導致病例數暴增,其中該國的商業樞紐、最大城市胡志明市平均每天就有241人染疫死亡。一名網友指出,早晨、中午見到醫護人員分兩趟抬了8口棺材,畫面怵目驚心。

▲▼越南胡志明市新冠疫情嚴峻,實施封城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越南胡志明市新冠疫情嚴峻,實施封城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越通社》、《中國報》等外媒報導,當地社群網路上於12日盛傳一支影片,網友蘇玉和(Tô Ngọc Hòa,音譯)在臉書分享一則長達1分多鐘的影片,畫面中可以看到穿著藍色防護衣的4名醫護人員,費盡洪荒之力將4口棺材一個又一個抬上救護車。

蘇玉和表示,事發地點為胡志明市下轄的守德市(縣級省轄市),其實該日上午就有同一批醫護人員從該家戶抬出4口棺材,午間時刻又來一趟,同樣抬出4口棺材。根據其了解,其實8口棺材內的死者為同一家人,他們全是因染疫而不幸身亡的死者。

報導指出,近來越南胡志明市的新冠疫情相當嚴重,其中1000名從外地援助胡志明市的醫護人員中,就有多達數百人是退休醫師,他們被迫放棄退休生活,堅守在守德市黎文越野戰醫院前線抗疫。

據悉,越南總理范明政於6日簽署協議,宣佈將在9月15日前控制住胡志明市的疫情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