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血紅水母」影片曝光!專家潛深海捕捉震撼畫面 恐是未知新物種

▲▼美國NOAA在海底探勘時無意發現未知的血色水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美國NOAA在海底探勘時無意發現未知的血色水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世界上還有成千上萬個物種的動植物還未被人類所發掘!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在今年7月底前往羅德島州紐波特海岸附近進行深海探勘計畫,無意間透過水底機器人在海面下700公尺處發現,一個正在漂浮的「血紅色水母」,專家推測可能是新物種,被歸類為刺絲胞動物門的Poralia屬,與30多條觸手的澳大利亞箱形水母同一個屬。

NOAA在「NOAA海洋探勘」的推特帳戶上傳發現該隻水母的影片,只見其鮮紅色的外觀上佈滿白色線條,巧似鑲有白色流蘇的血色貝雷帽。NOAA團隊於7月28日遠端遙控海底機器人潛入北大西洋的深處拍攝海洋生物,當來到水底700公尺處時,恰巧捕捉到這隻未被世人發現的新種水母,目前還未特別替水母命名。

NOAA的學者兼研究員吉拉賽克(Quinn L. Girasek)在潛水時成功找到這隻前所未有的血色水母,「總體而言,我們在潛水時看到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,包括擳水母、刺絲胞動物、甲殼類動物與射線鰭魚,此行中我們還看到尚未被記述的未知和潛在物種。」

據悉,NOAA從今年6月30日至7月29日執行該項深海探潛計畫,其中總共派出水底機器人下水25次、潛入海平面下250至4000公尺深的海域,探尋人類未知的海底生物,期間更曾於7月25日在海平面底下1885公尺的海床上,偶然目睹粉紅色海星與黃色海綿的畫面,被戲稱為「海綿寶寶與派大星」真實版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