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泳輸給俄羅斯選手! 美世界紀錄保持人質疑:比賽可能不乾淨

▲▼俄羅斯泳將雷洛夫(Evgeny Rylov)在男子游泳100和200公尺仰式賽事中,打敗美國選手墨菲(Ryan Murphy)和英國選手格林班克(Luke Greenbank)拿下金牌。(圖/路透)

▲俄泳將雷洛夫在男子游泳100和200公尺仰式賽事中,打敗美選手墨菲和英選手格林班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泳將雷洛夫(Evgeny Rylov)在男子游泳100和200公尺仰式賽事中,打敗美國世界紀錄保持人墨菲(Ryan Murphy)和英國選手格林班克(Luke Greenbank)拿下金牌,成為25年來第一位贏得奧運游泳金牌的俄羅斯人;不過,這兩人在賽後記者會中卻暗示,「這場比賽可能不乾淨。」

格林班克表示,作為一個運動員,知道有「國家支持」的禁藥計畫正在進行,國際組織應該要做更多來防範這種事。當記者問到,這場200公尺仰式賽事是不是乾淨的時,墨菲則說,「我覺得最沮喪的就是,我無法百分之百肯定地回答這個問題,我不知道它是否百分之百乾淨,因為過去發生過的事情,就是一個問題。」

墨菲甚至表示,「我一想到自己可能在一場不乾淨的比賽中游泳,我一整年就在承受巨大的精神壓力。」雷洛夫則在中間靜靜地聽,直到有記者詢問他的想法,「我一直支持乾淨競爭,我打從心底支持乾淨運動,我把我的一生都獻給這項運動,我甚至不知道該如何做回應。」

墨菲的言論引來俄羅斯奧委會的嚴厲批評,他們在推特發出聲明表示,「我們確實在這裡參加奧運,不管你喜不喜歡。」就連許多美國網友也批評墨菲,「最幼稚的發言」、「這種發言簡直在恐怖故事才會出現」、「他不能像個男人一樣接受失敗」。

隨後墨菲也澄清,「我的意圖不是提出任何指控,我認為雷洛夫和格林班克都非常出色,他們都是游泳天才,但我相信有游泳比賽中還是存在興奮劑的問題。」雷洛夫則說,「墨菲有權說他想說的,有權想他想想的,老實說,他沒有指控我什麼,所以我對他沒有任何意見。」

►俄泳將摘金創25年紀錄 想戴「貓貓口罩」領獎被打槍:想哭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德國百靈電動牙刷 下殺5.1折必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