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想吃壽司?深海捕撈「鮭魚握壽司」還會動 網驚動:可以吃嗎

▲▼日本福島某水族館展示出居住在深海的甲殼類動物,外型酷似鮭魚握壽司。(圖/翻攝自Twitter@aquamarinestaff)

▲日本福島某水族館展示出居住在深海的甲殼類動物,外型酷似鮭魚握壽司。(圖/翻攝自Twitter@aquamarinestaff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全球累積著數千億萬個物種,尤其是藏在深海底的神祕生物,都還是人類尚未探尋的未知領域。在日本的海洋水族館,最近就展示出位於深海的未知甲殼類動物,由於其外型上與鮭魚握壽司異常相像,引起許多網友們的關注。

根據日媒《Jタウンネット》報導,日本福島縣磐城市水族館「Aquamarine Fukushima」展示了居住在深海底的甲殼類動物,而官方推特則於本月20日上傳2張相片,分別是外殼為白色、橘色,被歸類為麟翅目的寄居型甲殼類動物,如果從玻璃窗外放眼望去,還可能會以為到底是誰把2塊鮭魚握壽司丟進魚缸裡。

水族館飼育員日比野接受採訪表示,2張照片是館方19日在館內的「親潮冰櫃」展示區域所拍攝,2隻生物皆居住在深海底,來自於北海道東部羅臼町的海面,當地水深800至1000公尺,其中白色的是一種名為橫蝦的甲殼類動物、橘色的則是屬於麟翅目的甲殼類動物,會寄生在魚類上。

日比野解釋,漁民在深海捕魚時發現2個奇異物種,於是在捕捉後輾轉送到福島的水族館,從本月17日起開始對外展出。

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,「原來已經到了水族館展示壽司的時代了啊」、「怎麼看都是鮭魚壽司」、「看來野生壽司真的存在」、「活體壽司......」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