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遭疑「技術性打安慰劑」 高端受試者還原現場真相

▲▼台北市小英之友會「熱情英友 熱血相挺」 記者會12/28假血液基金會南海捐血室舉行,前副總統陳建仁蒞會致詞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陳建仁與妻子一同加入國產疫苗的臨床試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前副總統陳建仁參加國產疫苗高端臨床試驗後,曾透露整個受試過程無任何不良反應及任何不適,但近日公佈結果,原來他打到的是安慰劑,引起熱烈討論,還有人質疑他「技術性」打安慰劑。一名高端受試者就還原試驗流程,認為「不太可能」動手腳,不過高端會提供打到疫苗的人「接種紀錄卡」,「他們已經認定疫苗有足夠的防護力?這算是另類的超前部署嗎?」

「剛好我昨天也被通知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」,該名受試者昨(16)日在PTT發文指出,「其實我覺得要技術性給前副總統打安慰劑也沒什麼必要」,他認為,就算今天陳建仁說打的是疫苗,也會有一堆人不相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受試者分享試驗流程。(圖/翻攝自PTT)

該名受試者表示,二期試驗流程會先等全部受試者報到後,再和醫護進行簡單訪談確認身體狀況,承辦人員才會去拿試驗疫苗,且順序不會依照名單排序,而是先到先打。

「所以要說前副總統真的技術性打到安慰劑,我覺得不太可能,除非那天施打疫苗的地點與人數只有他倆夫妻而已」,該名受試者也說,他打到的是疫苗,9月會是最後一次回診,到時會拿到「接種紀錄卡」,窗口告知如果國內外需要出示疫苗接種紀錄可以用,「所以言下之意,他們已經認定疫苗有足夠的防護力?這算是另類的超前部署嗎?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