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監獄爆81人確診!死刑犯「染疫後逃獄」 警狂追3天才逮回

▲▼監獄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▲越南胡志明市一所監獄爆發群聚感染,一名染疫死囚逃獄成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越南胡志明市一所監獄爆發群聚感染,目前至少81名囚犯與獄警等工作人員被驗出確診,然而,正當政府忙著防堵疫情之際,一名27歲的死刑犯竟然在感染新冠肺炎之後逃獄,警方直到第4天才逮回犯人。

根據《越南快報》報導,27歲的阮金安(音,Nguyen Kim An)於2015年因謀殺與搶劫罪名被判死刑,關押在胡志明市第10區志合監獄(Chi Hoa Prison Center)中,而這座監獄被認為是越南戒備最森嚴的監獄之一,落成78年以來,僅有2次越獄事件的紀錄。

然而,第3名成功逃出志合監獄就是阮金安。胡志明市警方發言人15日坦承,阮金安感染新冠肺炎後於13日逃出監獄,積極尋人的同時也公布了身高163公分、短髮、膚色偏白、受傷跛腳等相關特徵。報導指出,直到16日上午,警方才證實已於當天凌晨成功逮捕阮金安。據了解,阮金安越獄後睡在路邊,一名機車出租車司機以為他是乞丐,出於憐憫才讓他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入住汽車旅館,並非有意包庇逃犯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居家工作也要方香療癒!Jo Malone居家香氛蠟燭特價20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