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早報:美副國務卿下星期訪中! 朝「拜習會」邁出重要一步

▲▼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《南華早報》獨家報導指出,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將於下星期訪問中國大陸,並在天津和中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會面。兩人可能會討論國務卿布林肯和外交部長王毅再次會晤的可能性,這也被視為朝「拜習會」邁出重要一步。

報導指出,雪蔓下星期將在天津和謝鋒會面,這也是自3月阿拉斯加會談以來,中美雙方最高層級的官員會晤。據悉,兩人將會討論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和王議再次會晤的可能,而雙邊高級外交官員頻頻見面,也被認為提高了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可能性。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.柯林頓(Hillary Clinton)的重要幕僚雪蔓(Wendy Sherman)15日上午會見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下同)

▲雪蔓2016年曾來台會見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先前就有消息指出,美國希望先讓雪蔓在夏天先訪中,接著由布林肯再訪北京,商討拜、習二人在10月於羅馬舉行的「20國集團」(G20)峰會期間的進行雙邊會議的可能性。

現年71歲的雪蔓曾在2016年底訪問台灣,出席台美日智庫合辦的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,當時也與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會晤。她也在3月的提名聽證會上提到,美國兩黨都認同中國是美國一大挑戰,美方必須與之競爭並勝出,必要時也須在南海、人權議題上挑戰並對抗中國。

►拜習會擬10月登場! 美國務院發言人:不代表「中美關係」有突破
►英媒:美中討論兩國外長下周會晤 美副國務卿雪蔓可能今夏訪中
►美中俄拉鋸/拜登玩「兩手政策」 張亞中:中美有4種合作可能性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SK-II神仙水降價!三種促銷組合一次擁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