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AX達分發1億劑疫苗里程碑!德國阿莎力喊「8月捐出所有AZ存貨」

▲▼COVAX捐贈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COVAX已分發1億劑疫苗給全球135個國家或地區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(COVAX)目前已分發1億劑新冠疫苗給全球135個國家或地區,達成對抗疫情又一項里程碑,與此同時,德國宣布,將在8月捐出國內所有的AZ疫苗存貨,並將其中的50萬劑交由COVAX分配給世界各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德國政府7日宣布,內閣已拍板,將在8月捐出國內所有AZ疫苗的剩餘劑量。德國政府將把這些疫苗中的80%,即50萬劑,交由COVAX分配給世界各國,而另外的20%則由德國直接捐出。受惠的國家預計包括西巴爾幹半島國家、喬治亞、摩爾多瓦、烏克蘭,以及曾被德國統治的納米比亞。

▲▼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,15日在台北市全面開打,第一波開放年齡85歲以上的長者接受施打。一早位於科教館,由新光醫院負責的疫苗施打站便湧入大批等待接受施打的民眾,雖然人數眾多,但現場秩序良好,施打過程迅速順利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德國將在8月捐出國內所有的AZ疫苗存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由於AZ疫苗有可能引發血栓,導致大部分的德國人更傾向於接種輝瑞疫苗,再加上具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預料將在未來成為主要流行的病毒株,疫苗委員會(STIKO)最近建議,第1劑接種AZ疫苗的人,第2劑應改打mRNA疫苗,因此綜合上述因素,德國政府宣布,不會將AZ疫苗列入明年的採購計劃。

COVAX已在6日達成分發1億劑疫苗給計劃中135個國家或地區的里程碑。據法新社統計,全球的216個國家和地區已經打出超過32.5億劑疫苗,其中高收入國家每100人就接種了84劑,而在最貧窮的29個國家中,每100人僅接種1劑疫苗,比例相當懸殊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