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推薦「關節炎藥物」治療新冠重症患者 降低死亡風險

▲▼ 新冠肺炎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WHO推薦使用羅氏、賽諾菲生產的關節炎藥物治療新冠重症患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於6日建議,可以使用藥廠羅氏(Roche)與賽諾菲(Sanofi)生產、含有皮質類固醇(corticosteroids)的關節炎藥物,治療新冠重症患者,有助降低死亡風險。緊急事務官員狄亞茲(Janet Diaz)證實,WHO已經「更新臨床照護治療方針,反映這一項最新發展」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WHO小組評估後指出,使用羅氏生產的Actemra、賽諾菲生產的Kevzara,也就是所謂「阻止發炎的白血球介素拮抗劑(interleukin-6 antagonists)」藥物治療重症者,能夠「減低死亡與需要機械換氣的風險」。WHO呼籲採取更多行動,讓疫情嚴峻、遭變種病毒侵襲的低收入國家獲取更多此類藥物。

WHO分析,患者服用一劑含皮質類固醇的關節炎藥物後,在28天內死亡風險為21%,病情惡化至需要機械換氣或死亡的風險為26%,與接受標準治療患者的25%及33%相比,出現下降趨勢。

此研究由倫敦國王學院、布里斯托爾大學、倫敦大學學院、蓋伊和聖托馬斯的NHS基金會信託進行,6日發表在《美國醫學會雜誌》(JAMA)。研究中,一共1萬930名患者參與臨床實驗,其中6449人接受關節炎藥物治療,另外4481人獲得安慰劑或標準治療。

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上周批准Actemra治療新冠的緊急使用授權,此藥物在疫情期間的「藥品仿單標示外使用」(Off-Label Use),促使2020年銷售額提高約1/3,達到30億美元,另外,Kevzara去年銷售額也成長30%。但是,此2款藥品治療新冠的試驗仍在進行中,在不同受試者身上也曾出現失敗案例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