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芒果恐傳Delta?蔡壁如駁斥謠言 自購150箱枋山芒果力挺

▲▼蔡壁如訂購枋山芒果。(圖/翻攝蔡壁如臉書)

▲蔡壁如訂購枋山芒果。(圖/翻攝蔡壁如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屏東枋山鄉傳出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確診案,網路流傳「屏東農產可能沾染病毒」假訊息,正值盛產期的枋山愛文芒果遭大量退訂。對此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30日表示,自己也訂了150箱枋山芒果,「我是屏東女兒,枋山芒果不該被污名化。」

蔡壁如表示,自己的家鄉就在屏東,枋山地區的芒果產季只到7月中下旬,「現在正是吃芒果的好時節,但基於對Delta病毒的恐懼,很多人以為吃芒果也會傳染Delta病毒,但其實不會。」

對於吃芒果可能被感染的言論,蔡壁如回應,病毒和細菌不同,病毒必須在人體或其它生物體內,利用細胞內的物質來繁殖它自己的後代,「如果真的擔心病毒會附著在芒果表皮,記得先清洗、後削皮,然後就可以大方享用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