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院判決AZ再遲交歐盟「1劑罰10歐元」 一看交貨數AZ根本爽翻

▲▼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AZ疫苗因為交貨延遲,被歐盟告上法院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歐盟因為向AZ訂購的疫苗遲交,因此一狀告上法院,受理的比利時法院判決正式出爐後,雙方都認為自己勝訴。法院宣判,AZ必須在9月27日之前,再交付5000萬劑的疫苗,加上之前已經交付的3000多萬劑,總數必須達到8020萬劑以上,如果遲交將罰款每劑/每日10歐元(329元新台幣)的罰款。雖然判決看似歐盟獲得交貨保證,但實際交貨數量卻對AZ有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歐盟先前要求AZ必須在6月底前交付1.2億劑的疫苗,到9月底則必須交付3億劑的疫苗。

▲▼英國AZ疫苗自發放後,多次受到效用及風險質疑。(圖/路透)

▲法院判決AZ再遲交要罰款,但是判決的交貨數量其實對AZ比較有利。(圖/路透)

但是比利時布魯塞爾法院宣判,AZ必須遵守法院設定的交貨時間,7月26日前交付1500萬劑,8月23日前交付2000萬劑,9月27日前交付1500萬劑,總數達到5000萬劑。

歐盟對此雖然對此宣稱勝訴,但實際上與要求交付的劑量相差甚多,AZ也對判決內容表示歡迎,認為有信心可以完成這個交貨數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