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登英國《Monocle》專訪 「戰貓已就戰鬥模式」

▲▼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,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分享她接受《Monocle》專訪的報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接受英國《Monocle》雜誌專訪,報導中提到她以「戰貓外交」來回應中國的戰狼式外交。蕭美琴更在推特表示,「戰貓已就戰鬥模式」。

駐美代表蕭美琴28日於推特轉發《Monocle》最新出刊的專訪報導稱,「戰貓已就戰鬥模式」,因為在專訪中,蕭美琴向讀者分享自己是以「戰貓」作為外交風格,並藉此揶揄中國侵略性、緊迫逼人的戰狼式外交。

報導中也提到,蕭美琴說,貓可以在惡劣、嚴苛的條件下生存,「牠們非常靈活、敏捷且務實,在狹小的空間、充滿挑戰環境中也能活下去。」事實上,蕭美琴原本就是個貓奴,赴美工作時還帶上4隻愛貓同行,她自詡為「外交戰貓」,盼能讓夾在中、美局勢之中的台灣走出一條道路。

▲▼蕭美琴接受英雜《Monocle》六月號專訪。(圖/翻攝自《Monocle》網站、推特@dearclarissa)

▲▼《Monocle》六月號中的蕭美琴專訪。(圖/翻攝自《Monocle》網站、推特@dearclarissa)

▲▼蕭美琴接受英雜《Monocle》六月號專訪。(圖/翻攝自《Monocle》網站、推特@dearclarissa)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