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時中求求大家:周末假日千萬別出門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明天防疫升三級以來的首個周末,憂心民眾休假出門引發更大規模感染,指揮官陳時中呼籲:「請大家收收心。」這兩天把人流降到最低,就能逐漸切斷傳染鏈,堵住疫情傳播。

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提到,明後天就是周末,理解大家工作一週後,假日想找朋友聚會或出門走一走,但「我們還是要拜託大家減少外出、避免聚會」。他也呼籲「週六日請大家收收心」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陳時中呼籲,周末放假非必要別出門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呼籲,周末放假非必要別出門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解釋,如果能夠在這兩天把人員流動降到最低,也可逐漸的把傳染鏈切斷,對防堵疫情是一件非常有用的事。他也提到,現在醫事、醫療人員非常辛苦,日以繼夜在抗疫,也陸續傳出有些醫院內的人員被感染到,要再做院內感染控制,篩檢後也還要繼續照顧病人,「真的是多頭在燒」。

陳時中指出,如果沒有大家一起努力把這樣的流動降到最低,把傳染可能性降到最低,不斷因為有聚會而造成一些傳染,對醫療界不公平、對社會也不好,要拜託大家。雖然很期待周六日放假能夠有些活動,但沒有必要的話,就千萬不要進行,「在這裡還是拜託全國民眾一起努力」。

▲▼0521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數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5月21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數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