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風災夾擊!怪獸級氣旋狂襲印度釀16死 疫苗停打20萬人急撤離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深陷新冠煉獄的印度,17日又受近20年來威力最強的「怪物級強烈氣旋」陶特(Tauktae)挾帶強風暴雨襲擊,造成至少16人喪命。當局緊急疏散當地20萬名民眾,還關閉了港口、機場與主要道路。

▲▼印度陶特。(圖/路途)

▲陶特已登陸古吉拉特邦。(圖/路途)

綜合路透社與BBC報導,當地氣象部門表示,強烈氣旋陶特正以每小時高達160公里的風速席捲印度西海岸,並對古吉拉特邦(Gujarat)、喀拉拉邦(Kerala)、卡納塔克邦(Karnatak)、果阿邦(Goa)及馬哈拉施特拉邦(Maharashtra)造成一連串的破壞。

當地多處電塔和樹木被連根拔起、建築物被毀,更造成至少16人喪命,導致政府不得不暫停當地的疫苗接種計劃,緊急疏散20萬名居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,並關閉當地的港口、機場與主要道路。儘管陶特只是和印度商業重鎮孟買(Mumbai)擦身而過,但孟買也有多個地區出現水災的狀況。

▲▼印度陶特。(圖/路途)

▲政府疏散當地20萬名民眾,恐怕將引發群聚感染。(圖/路途)

國際紅十字會南亞代表團指出,印度許多家庭在遭受新冠疫情和死亡的重創後,目前正活在水深火熱當中,因此這場天災對印度數百萬人而言,是一個可怕的雙重打擊。印度政府疏散當地20萬名民眾的行為也讓人擔心,群聚是否將讓新冠病毒猖獗的印度,疫情雪上加霜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