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疫情爆發「認知作戰進行中」 路透社:製造混亂威脅國安

▲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,有民眾穿著便利雨衣前來篩檢,篩檢站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,民眾穿著便利雨衣充當防護衣接受篩檢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靖榕/編譯

台灣疫情自15日以來急遽升溫,防疫一年多後出現嚴重破口,連3日錄得破3位數確診病例,同時電視、網路民怨聲量增強。路透社指出台灣政府當前正力拚控制疫情,卻得另外騰出一隻手應付來自中國勢力企圖製造混論的「認知作戰」(cognitive warfare),國安受到相當程度的威脅。

路透社指出隨著疫情爆發,台灣的疫苗存量正在快速消耗,而之後的AZ疫苗和部分輝瑞疫苗都還在路上,全台人口不到1%接種,而目前透過COVAX疫苗機制將運送來的疫苗也已取得COVAX官方證實,將會盡快在下一輪配送時運抵台灣。

不過疫情的升溫不論在電視、平面媒體或是社群網路上,皆能感受到儘管民眾配合政府升高警戒的政策,但部分民怨也在跟著加熱,只是當中是否都是台灣人民的心聲,抑或潛藏著其他勢力的攪動。

路透社引述一名觀測中國活動的台灣國安官員指出,台北當局認為北京方面正在進行「認知作戰」(cognitive warfare),目的是「製造混亂」(create chaos),並企圖降低公眾對政府過去一年至今的防疫信任。

「他們想要強調中國疫苗有多麼有效」,該名國安官員表示,「然後強調(台灣)政府是如何盲目地把希望美國和台灣國產疫苗上。」意指這場官方認為已在進行中、造成國安威脅的認知作戰,除了打擊台灣民眾對台北當局的防疫信任,還要趁機翻轉敘事,強調中國疫苗的優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