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會「烤」登場!全台熱炸39℃ 未來10天旱象無解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台灣因「太平洋高壓」籠罩,各地為晴午後多雲「炎如盛夏」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台灣因「太平洋高壓」籠罩,各地為晴午後多雲「炎如盛夏」。高雄內門區昨日全台最高溫40.3度,今天全台10縣市也是發佈高溫燈號,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紅色警戒。今天適逢國中會考,氣象局也提醒考生務必注意多補水慎防熱傷害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週末及下週一(15至17日)「滯留鋒」在東海、華中附近南北徘徊;台灣因「太平洋高壓」籠罩,各地為晴午後多雲、「炎如盛夏」,中午前後紫外線強、注意防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;新北市盆地,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;花蓮縣縱谷,臺北市盆地,嘉義縣市,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。

各地區最高氣溫皆在36度以上,南部的最高氣溫更達39度以上,要多補充水分、防中暑;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降雨。今日各地區氣溫:北部22至36度,中部23至37度,南部22至39度,東部21至36度。

下週二(18日)「滯留鋒」南移至台灣北部,台灣附近水氣增、大氣不穩定度提高,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較大雨勢的機率;下週三(19日)「滯留鋒」北移至北部海面,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午後機率較高;北台氣溫微降,各地仍偏熱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最新歐洲模式10天(24日20時)的模擬顯示,「滯留鋒」南移接近台灣北部,「太平洋高壓」仍偏強(左圖)。美國(GFS)模式10天的模擬則顯示,「太平洋高壓」很強,「滯留鋒」在東海、華中以北,雖有「熱帶擾動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距台甚遠(右圖)。(圖/翻攝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下週四、五(20、21日)「滯留鋒」北退至東海、華中附近南北徘徊;台灣因「太平洋高壓」籠罩,「炎如盛夏」,注意防曬、防中暑。

最新歐洲模式10天(24日20時)的模擬顯示,「滯留鋒」南移接近台灣北部,「太平洋高壓」仍偏強(左圖)。美國(GFS)模式10天的模擬則顯示,「太平洋高壓」很強,「滯留鋒」在東海、華中以北,雖有「熱帶擾動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距台甚遠(右圖)。兩模擬已有顯著差異,但皆顯示未來10天台灣難有可以紓旱的大量降水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