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板門店宣言》3周年!兩韓關係陷冷清 文在寅嘆:誰也無法撕毀協議

▲▼文在寅與金正恩於2018年4月27日簽署《板門店宣言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文在寅與金正恩於2018年4月27日簽署《板門店宣言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文在寅、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金正恩曾於3年前的2018年4月27日,在板門店握手言歡、雙方跨越軍事分界線,並完成簽署協議,不過之後越南河內川金二會決裂、北韓炸毀開城韓聯辦、南韓公務員遭北韓槍擊焚屍棄海,兩韓關係重新退回先前的冰冷局面。文在寅今(27)日表示,《板門店宣言》是任誰也無法撕毀的和平里程表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文在寅預定5月下旬起程前往華府會晤美國總統拜登,屆時拜登就任後的首場美韓會談有可能成為重啟韓半島(朝鮮半島)和平進程、並恢復兩韓與美朝關係的開端。對此,文在寅27日在青瓦台主持國務會議時表示,「韓美領袖會談除了可再次鞏固韓美同盟,期盼能成為雙方緊密溝通、調整對北韓政策的契機。」

文在寅表示,「我政府將會與拜登政府達成緊密合作,並以此為基礎,找出發展韓半島和平進程的道路,期盼能疏通兩韓、朝美關係,達成對話與合作。」

隨著《板門店宣言》簽訂迎來3周年紀念,文在寅表示,「兩韓元首在8千萬同貓面前簽訂宣言已達3周年,徒步橋的風景依舊歷歷在目,在河內川金會決裂後,兩韓關係再次長期陷入膠著,對此我感到相當遺憾。」

報導指出,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南韓政府今年並未公開舉辦《板門店宣言》3周年的紀念活動,比起2019年板門店舉誕紀念公演、去年舉辦東海北部線鐵路(江陵-高城郡豬津站)推動兩韓鐵道聯結紀念儀式,今年可謂是相當冷清。

►川普氣瘋了!得知遭文在寅批評「政策失敗」後飆罵:你才最無能

►超美星河銀大同電鍋!特價只要285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