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正抗議!南韓副外長怒召日本駐韓大使:反對福島核廢水排入海

▲▼南韓國務調整室長具潤哲與外交部、海洋水產部召開跨部門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國務調整室長具潤哲與外交部、海洋水產部召開跨部門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今(13)日上午拍板決定,將福島核電廠輻射汙水排放入海,引發南韓、中國等周邊國家不滿。對此,南韓除了召開外交部、海洋水產部等跨部門會議,外交部還召見日本駐韓大使相星孝一,表達嚴正抗議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外交部第2副部長崔鍾文於13日下午將相星孝一召至位於首爾市鍾路區都染洞的外交部大樓,向他表達對於日本政府此一決定的嚴重抗議,要求日本在排放核汙廢水的過程上能達到透明公開。

據悉,相星孝一今年2月就任日本駐韓大使以來,首次被南韓外交部召見痛斥,當他踏進南韓外交部大門時,一度刻意迴避現場記者。

▲▼南韓民眾在日本駐韓大使前戴上日相菅義偉面具,強烈表達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民眾在日本駐韓大使前戴上日相菅義偉面具,強烈表達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)

根據日媒《NHK》報導,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內閣會議上針對該項決議表示,福島核電廠未來在排放輻射汙水前,將會先耗時2年進行審議與設備安裝等事前準備作業,排出時透過稀釋4、500倍把氚濃度降至世衛組織(WHO)所規範飲用水標準的7分之1以下、國內規範氚濃度標準的40分之1以下。

►日本排放福島核汙水...南韓氣瘋了!「強烈遺憾」要求公開透明
►漁產照樣能爽吃!日本排放核廢水「來龍去脈」一次看 專家表態了

►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►輕便好用Solac負離子陶瓷吹風機特價9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