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佛州「23億公升」放射廢水池外洩 州長宣布:進入緊急狀態

▲▼佛羅里達州含放射性物質廢水池外洩,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▲佛羅里達州含放射性物質廢水池外洩,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處容量高達6億加侖(23億公升)的放射性廢水池,發生外洩事故,水中含有天然存在的鐳和鈾等物質,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已經在4日撤離附近300戶居民,並關閉北坦帕灣附近的高速公路和水庫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佛羅里達州的緊急命令指出,遭到破壞的建築物,內含18億公升的海水以及工業廢水、舊磷酸鹽廠廢料混和而成。

▲▼佛羅里達州含放射性物質廢水池外洩,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佛羅里達環境保護部指出,該處廢水池位在派尼波因特( Piney Point ),在3日發現這個佔地33公頃的廢水池牆壁出現裂縫,該水池深達8公尺,可以容納舊磷酸鹽工廠數百萬加侖的含磷、氮廢水。

當地有好幾堆礦產副產物磷石膏(phosphogypsum)浸泡在水中,磷石膏是放射性懭產的廢品,會產生微量的鐳、鈾,並會散發濃度較高的放射性氡氣。

馬納提郡(Manatee County)行政長官霍普斯(Scott Hopes)表示,目前最擔心的是,這些廢水高達23億公升之多,可能會淹沒該地區,雖然附近人口密度低,但這裡是農業區。

▲▼佛羅里達州含放射性物質廢水池外洩,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廢水池由3座分隔開來的水池所組成,其中一個容納的基本上是鹽水,還有小鴨和魚類戲水,還維持著野生動物的生態系,但另外2個水池就不同了,裡面的廢水需要處理,必須減少銨和其他物質的含量。

霍普斯指出,假如池壁最終撐不住倒塌了,將對其他水池造成連鎖反應,目前工人們正在努力地抽水,每分鐘可抽出數千加侖,預防萬一水池崩塌的時形成的強力水壓,預計抽完需要10至12天左右。

►倩碧「水磁場凝膠」大罐竟才18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