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時代女力平權論壇開講 黃珊珊「為自己而活」:不論性別都能成功

▲▼北市跨時代女力平權論壇。(圖/翻攝自AIT臉書粉專)

▲北市跨時代女力平權論壇。(圖/翻攝自AIT臉書粉專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接軌2021國際婦女節的主題「Choose to Challenge」,​北市教育局於31日在台北市士林區百齡高級中學舉辦「Women Empowerment女力平權論壇」,邀請5位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女性與高中學生們進行深度的對談及分享,包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以論壇講座作為媒介,透過自身經歷,分享著現今時代有關性別規範的自身經歷,深度討論身為這個世代的女強人,是如何打破性別刻板印象,獲得不同領域獨特的成就。

本次「女力平權論壇」邀請了黃珊珊、曼都國際集團董事長賴淑芬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大使查絲敏‧哈菁絲、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理代表李思怡、亞蒙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葛瑞棻、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副組長邵藹帝等,各界傑出女性代表,一同與現場學生們進行深度討論。

黃珊珊表示,能夠與各種不同專業領域的女性,一同在本次論壇進行對談,是非常具有意義的,可以讓年輕世代更加認識「性別不代表能力」,只要能夠勇敢面對世界帶給來的挑戰,為自己而活,展現出自我實力,不論性別都能夠成功。

查絲敏‧ 哈菁絲也分享自身的求職故事,勉勵下個世代的年輕學子,每個人存在於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,要對自己有信心,用積極的心態來面對不同的挑戰,找到方式來證明自我價值。

針對性別平權議題,邵藹帝、李思怡也分享了他們在各自的組織內,皆設立性別平權小組,遇到相關性別議題時,能夠一同討論面對解決問題。會造成這樣的差異主要原因在於心態,有許多女性在面對問題時,認為自己做不到或是沒有辦法做,想要依靠他人協助,若秉持這樣的想法,在遇到問題前就已預設立場了,要做的就是遇到不公義的事情時,為自己挺身而出,捍衛自己的權益,切勿默不吭聲,讓自己的權益受到損害。

賴淑芬、葛瑞棻也以身為女性企業家的身份來勉勵現場學生,在面對挑戰時要有自信,不要認為自己不如別人,自己無時無刻準備好,更加積極努力做好應該做的事,不論性別,只要有實力別人就不會以性別來評斷你的價值。

論壇最後,黃珊珊也贈送了台北市政府特製的熊讚口罩給與會的貴賓,在這疫情尚未舒緩的時候,還能夠邀請到各國家各領域的傑出女性代表們來進行深度討論,實屬難得。本次論壇希望能夠啟發學生們對於性別平權的重視,也期待未來能夠接軌國際,成為下個世代性別平權的先鋒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蔡英文會面惠恕仁:台灣朝每年10萬旅客去帛琉觀光努力
► 惠恕仁讚台帛泡泡展現「Covid Free」 美專家認證染疫率400萬分之一
► 「台灣跟帛琉是真愛」 賴清德大讚:帛琉敢於拒絕大陸威脅利誘

相關新聞...

► 郭台銘、惠恕仁早餐會相見歡 帛琉第一夫人大讚山豬枇杷、青汁粉
► 台帛旅遊泡泡啟動!外交部:台、美、帛將持續擴大夥伴關係
► 43年來第一位美國大使訪台首發聲 高度讚賞台灣醫護的貢獻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