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「雙膝跪頸」壓死女嫌!她上銬赤腳慘死路邊 恐怖影片曝光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墨西哥圖盧姆(Tulum)27日發生執法過當案件。薩爾瓦多籍婦女亞里亞薩(Victoria Salazar Arriaza)被一名女警以「雙膝重壓頸部」的方式壓制在地。她趴在馬路上,奮力扭動身軀,不斷掙扎哭喊,稍晚不幸死亡,赤腳遺體被抬到警車上。上述過程全被拍攝下來,且情節彷彿美國「佛洛伊德之死」翻版,引發各界譁然。

金塔納羅奧州(Quintana Roo)檢察官蒙特斯(Oscar Montes)引述驗屍結果指出,亞里亞薩死於頸部骨折,「第一、二節脊椎斷裂的上脊椎部分骨折」導致喪命。他說,這些傷勢與「死者在拘捕期間承受的逼供手段一致且相符」,也指出警方「不合乎比例原則」使用武力。

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檢察官辦公室已經展開調查,準備針對4名涉案員警提出謀殺指控。總檢察長辦公室一名發言人表示,3名男警與1名女警正在接受訊問,但目前仍不清楚亞里亞薩被拘捕的原因。

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員警收到「擾亂公共秩序」通報,才會到場處理。36歲的亞里亞薩持有人道主義救援簽證,來到墨西哥已經3年,育有2名女兒。

此案與2020年引發全球反種族主義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運動的「佛洛伊德之死」太過相似,在墨西哥國內引發譁然。總統歐布拉多(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)29日譴責此案,「她被殘忍對待並謀殺,這讓我們感到羞愧又痛苦」。內政部次長恩西納斯(Alejandro Encinas)也直批「警察濫用職權」。

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(Nayib Bukele)承諾好好照顧死者的2個女兒,也呼籲墨西哥採取「全面法律行動」,嚴格究責加害者,「我們要求的只是正義」。

►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