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60年最嚴重洪災 新人結婚目睹「整棟新房」被沖走!急撤1.8萬人

▲▼澳洲洪災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爆發60年來最嚴重洪災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澳洲東部新南威爾士州(New South Wales)周末下起破紀錄大雨,部分地區降雨量逼近1000毫米,引發50年來最嚴重洪水災情,當局緊急疏散1.8萬居民,救援單位也出動超過500次。更慘的是,還有一對原訂在20日結婚的新人,他們來不及舉辦婚禮就眼睜睜地看著整棟新房被沖走,這幕也被鄰居全程記錄下來。

▲▼澳洲洪災。(圖/路透)

▲▼新南威爾士州許多道路橋梁都被淹沒。(圖/路透)

▲▼澳洲洪災。(圖/路透)

澳洲東岸週末期間降下破紀錄大雨,部分地區降雨量達1000毫米,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(Gladys Berejiklian)表示,這60年以來最大的洪災,可能還會持續整個星期。目前該州北部共有1.5萬人撤離,雪梨也有約3000人撤離,暴漲的河水切斷了道路和橋梁,大約150所學校宣布22日停課,成排的屋子也都被淹沒。

更有一對原訂在20日結婚的新人,根本來不及辦婚禮,就眼睜睜的看著整間屋子被洪水沖走,就連當時在屋內的寵物也不幸喪命;他們的鄰居也將屋子在水面載浮載沉的畫面全部拍下,現在這對新人也在募資網站尋求幫助。

新南威爾士州是澳洲人口最多的地區,貝雷吉克利安說,「我們需要做好準備,這將是非常艱困的一星期。」他也提到,很難想像會在一年內遇到兩種極端天氣,因為去年此時新南威爾士州正遭遇災難性的森林野火。

▲▼澳洲洪災。(圖/路透)

▲▼澳洲致災性降雨恐持續一星期。(圖/路透)

▲▼澳洲洪災。(圖/路透)

根據澳洲氣象局數據顯示,雪梨21日降雨量達111毫米,而在過去6天裡新南威爾士州北部海岸地區降雨量約在900毫米,是過去3月平均的3倍之多。氣象局官員戈爾丁(Jane Golding)表示,過去幾天降雨較少的地區,有可能在未來一星期迎來暴雨,惡劣天氣將持續到24日。

►更多國際熱門新聞
冰島20天「地震4萬次」!休眠6000年火山再爆發 居民崩潰:日夜都在搖
緬甸軍方殺紅眼至少250死 15歲少年正撤退卻「臉部中槍」亡
有潛在危險!超巨小行星飛掠地球「凌晨最接近」 最新身影曝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