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奧林PIG」創意總監道歉請辭 廣告頑童名聲掃地

▲▼東奧開閉幕式創意總監佐佐木宏因提案「渡邊直美扮成豬」,遭網砲轟。(圖/路透)

▲東奧開閉幕式創意總監佐佐木宏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佐佐木宏18日凌晨透過東奧主辦單位回應「渡邊直美扮成豬」提案內幕,表示「真心地向渡邊和所有因此感到不舒服的人道歉,我打從心底感到慚愧。」他表示,17日已和東奧主席橋本聖子致歉並表明辭職意向。

東奧委員會內部近期接連傳出醜聞,形象大受打擊,昨日晚間也緊急與國際奧委會召開會議,討論後續調查及相應措施,也將在今天舉行記者會,公開做出回應。

據日媒《週刊文春》報導,佐佐木宏早前於東奧開幕式LINE群組中提案,讓知名日本女星渡邊直美扮成豬「(豬表情圖案)=渡邊直美,變身要怎麼表現出可愛呢?」,並玩笑取名「奧林PIG」,當下就遭許多群組女成員批評反對,提案也取消。不料群組截圖被流出,東奧醜聞風波繼前主席森喜郎歧視女性發言後,再度掀起風波。

佐佐木宏今年66歲,為著名廣告導演,號稱「廣告界創意玩童」,曾為電信公司Softbank打造「白戶家」系列廣告而爆紅,也曾為多家知名日本企業發想並拍攝廣告,於全球都有極高知名度。

▼渡邊美是台日混血出身,身材破百公斤,穿搭多彩明亮引時尚潮流,至今突破938萬人追蹤。(圖/翻攝自IG/渡邊直美)

▲▼東奧議題燒到渡邊直美,開幕式提案「渡邊直美扮成豬」。(圖/翻攝自IG/渡邊直美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