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家衛生院:「AZ疫苗」不太可能引發血栓 驚訝多國停打

▲英國阿斯利康製藥(AstraZeneca)與新冠肺炎疫苗(圖/路透)。

▲英國阿斯利康製藥(AstraZeneca)所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(圖/路透)。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衛生院(NIH)院長柯林斯(Francis Collins)當地時間17日表示, AZ疫苗(AstraZeneca)不太可能引發血栓,對於多國宣布停打的政策,感到相當驚訝,認為要找到兩者之間有關聯,還需要更多的證據。

根據CNN報導,柯林斯表示,「到目前為止我所聽到的一切,都是等待明天歐洲藥品管理局的報告,而且血栓是一個相當普遍的醫學現象,當有1700萬人接種,其中有一小部分人發生這些現象,那是因為無論如何他們都會發生血栓」。

柯林斯補充,要證明這些血栓事件並非偶然,還需要更多的證據,「讓我們看看相關的數據是什麼?」

柯林斯說,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對AZ疫苗的試驗非常嚴格、謹慎,這些訊息很快就會被揭露,並回應疫苗公司提出的緊急授權。

柯林斯強調,對於這麼多國家暫停施打AZ疫苗「感到有些驚訝」特別是大多數的國家,還置身於嚴重的疫情威脅當中。

柯林斯也補充,但是他也無權要求那些停用的國家,提出他們對疫苗提出警報的數據來源。

►舒適精梳棉→提升睡眠品質,特價99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